Dec 20, 2008

加速~我喜欢

这几天,因为保姆的孙子生病了,不想太过麻烦她,所以把两个女儿寄放在老妈家。
SHU和JIE最喜欢去外婆家了,即使天天都去也嫌不够。也因为是学校假期,老妈家里的小孩子们都在,够她们玩的了。 
想说的是,SHU这几天吃饭的速度变快了。再也不像之前的每顿饭用2-3小时。真的是始料不及。相信是看到表哥表姐们每个都吃得比自己快很多,所以学到一两招吧?!
开心呢,真是。 
以前总是跟SHU说,每个星期五妈咪都很生气,因为SHU GIRL总是在餐桌上浪费掉很多时间。不只浪费SHU自己的时间,也浪费其他陪SHU吃饭的人的时间。 
而昨天,又是星期五,发现SHU的用餐时间缩短了很多,快得差不多要跟大家一样了。真的很惊讶。 
问SHU:“你本来是会吃快快的是吗?只是你以前不要吃快快而已,是吗?”SHU很骄傲的点点头。后来还说:“大姨说我只要吃饭吃快快就全部都很厉害了。”  
是的,是的,SHU真的是全部都很厉害哦!妈咪真的是一个快乐的妈妈耶!^_^

8 comments:

y.fp said...

Yeah!加速万岁!

其实,孩子吃饭的方式和时间对我而言不是问题,因为我从来没有约束他们,让他们自由发挥,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饿得时候才吃,饱的时候就别吃。虽然不是良好示范,但却可以减少亲子间的摩擦。

前些日子大姑小姑来小住,她们各自都有一位发育时期的亲少年,每天开饭前,都要听一轮骂架声浪,饭局才开得成。骂什么呢?
“你给我吃多一点”
“不要”
“要”
“不要”
“要”
“不.....要!我说不要要要要........”
然后两母子吵起来
不然就,
“喂!还不快点来吃饭!”
“我不饿”
“现在快点给我吃!”
“我说我不饿你不会听啊!”
又吵起来

搞得我烦死了,老爹悄悄对我说,“如果用强制的方式逼我的孩子吃饭,这就是未来你和孩子的镜子。”

CL aka Charlene said...

不是不良示范。应该提倡才是。

只是我们一家四口通常是星期五才有机会一起用(晚)餐,况且又在外头吃。。“徒”到来真的是威力浪费青春。

看你们对待孩子的方式,我觉得自己又走回了老母时代的那种专制。汗颜哪!

Anonymous said...

我的小甜甜以前也像Shu那样,每天吃饭都要一两个钟头,食物含在嘴里总是吞不下,搞到她老妈子的头差不多每天都出烟。幸好Hero不像她,不然他们的老妈子真的会进青山医院!

我的两个孩子,向来都比别人家的孩子active,所以在他们会走路后,身体就从来没有生肉过。 我现在所烦的是家婆虽然晓得他们是超级active,但还是整天都complain他们太瘦...sigh...kek sim!

CL aka Charlene said...

我也跟你的情况一样,老二不像老大的pattern。不然当妈妈的真的早就“毛神”了。

常常,YN久久一次见到我家两位小姐时,会说:[你女儿瘦去了哦!]哎!我多希望她说瘦的那个是我。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就是咯!我的家婆也说我最近肥了很多! 可是。。。可是。。。人家已经是很激励的减肥了嘛! 流目屎。。。

nunu said...

不知道你会耿耿于怀2那句话。。。对不起了。。我多么希望你说我的孩子瘦了。。(流 汗 了)

y.fp said...

哈哈哈!你们(nunu&lulu)好好笑!
那么改次见面就交换对白好了。

CL aka Charlene said...

Lyss,
妳家婆说你肥,那是因为她没有见过我。
安啦!
=D


nunu,
若人家说你的孩子瘦了。。才恐怖咧!
他们是健康,好不好?
=P


fp,
妳这标准身材,搅什么局?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