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08

生日快乐


在鸟们的圈子里,或是我从小到目前还有保持联络的朋友中,KeeKee是我今生认识最久的一个。
KK的姐姐和我的大姐是同学。小时候,我大姐若去拜访她姐姐时,就会带我去做伴;而我,就顺理成章的和KK被凑在一起啦!小时候的我们,会一起躺在地上和她们家的黑狗玩,或作弄狗狗后滚在地上大笑。也曾被两个姐姐带到另一个姐姐(秀珍)家“寄放”,然后吃了秀珍姐煮的即食麪后一起拉肚子。当时秀珍姐住的地方还没有抽水马桶这玩意,她拿了两叠报纸就让我们齐齐蹲在她家后面“就地解决”。想起来真的是笑死人也。
稍大之后,尽管我们读不同的小学,但还是会常常在一起“厮混”。那时则是轮到我自己踏脚车去她们家了。我们也常常一起步行到她们家外面的炒粿条档打包,或在她们家煮金蛋麪加蛋。但是KK却吃不胖,只是我一个人越长越“大”。真是奇怪。 =P

中学时,我们只在预备班同班过。参加的课外活动也不一样。她在铜乐队,我在女童军。
不管她们搬了几次家,我们也一样的踏脚车来来往往,不曾间断。有一次,她们搬到了Sri Taman,我和礼冰(我当时的邻居兼KK铜乐队的队友)从Pekan Melayu踩了差不多一小时的脚车去找她。结果在半途不小心让我大哥看见,回家向老爸告状,害我回家时被老爸痛骂了一顿。哈哈!

中学后KK先去了槟城的钟灵“进修”几个月,我和YN及LP则去了槟城的Cyma College。再不久KK也报读Cyma College,我们几个就开始了我们短暂的“同居时代”。当时间中还有BF,HL,AI等人来了又去,去了又来。那段日子呵!因为山高皇帝远,要说多快乐,就有多快乐!=)在PG的日子,如果真要好好的写下来,或会是一本长长长长的快乐颂回忆录,那我,就不在这里虐待自己了。
只是想说有一次,我话说得太快,把KeeKee叫成了KuKu,当时YN,KK和我都笑翻了;然后也就给了我们自己NuNu, KuKu和 LuLu的外号。于是后来有一次周末YN和KK要回AS时,两人以NuNu和 KuKu的名字留了一张纸给当时在学校赶project的LuLu~我。那张computer form的纸,我到今天都还留存着呢!
(咦?那时LP已跑到新加坡去了吗?为什么这段回忆里没有她??)
在Cyma College待了(又)几个月,KK在家人的“游说”下,抛弃了我们几只同甘共苦的鸟们,只身飞去了雾都伦敦的Mile End Nursing School读护士文凭。那几年哪!我们的书信来往真的是勤的很。
当时我的梦想,很单纯的就是--云顶或新加坡打工,凑够了钱就也要去伦敦。只是90年老爸过了世,我就被家人从PG“押”了回来。从此结束了离家在外的逍遥日子。郁郁不得志呵!真是。 =P

90年尾吧,收到了KK从伦敦寄来的一张明信片。卡通的的泰迪熊,寂寞的坐在楼梯上,手托着腮,写着“I will wait for you”。当时的我,为了远去的梦想,狠狠的给他哭了几天几夜。老妈不明白,以为我纯粹是为了想念KK而哭,还怪我在老爸过世时都没有这么伤心呢!=P 
嘿嘿!老妈还没见识过我们在PG机场送别KK时的那种集体流目屎的壮观情景哩!想到当时看见KK小小只的身影被淹没在大批大批牛高马大的洋人中,边走边回头的样子。。真的真的很很很不舍。

94年。KK读完了nursing school,要回来了。在她回来的前一个月,我,飞到了伦敦。。去帮她 ~~ “收拾包袱”。哈哈!不是啦!总之,那四个星期的吃喝玩乐,终于有机会体会到了一点点KK在伦敦的生活(住在她的宿舍里当偷渡客),也见到了几位亲戚。这,又是值得我回味一生的一段美好时光。
回国后KK去了新加坡当护士,当时YN和我,也有去那里逛哦!那时LP已在新加坡住了几年,四个人又小小的聚了一下。后来KK忍不住和她的Mr Tan的相思,在新加坡呆了不久,就嫁到南马去噜!!她的婚礼,YN,LP和我都赴了约。

说到结婚,有一件事情很诡异耶!多年以后,当KK怀着第二胎回来AS赴我的婚宴时,我们两人都没有注意到一件事。。。我们。。的婚纱。。 竟然是同一个款式的!真的真的完全相同哦!那是后来的后来,有一天我翻看照片时发现到的,自己也被吓到了。很神奇是不是?

各自成家之后,我变了心。。。哈哈!没有啦!反正大家都各忙各的,和KK就变成了“电话联络”的关系。forward emails 之类的当然少不了。KK偶尔也有回乡来,但天时地利人和少了其中一项,就未必见得到面了。

想说的是。。我还是常常有想起我的这位老好朋友~KK;想到了就拨个电话去给她,谈谈天,叙叙旧。
今天,是KK的生日,又开始想念起她来,所以就想在这里对KK说:

“Happy Birthday!!”


还有,如果,万一,KK的Mr Tan“有幸”读到这一篇,想对Mr Tan说:
“你 ~ 竟然把我的好朋友拐到了那么远的地方去!你 ~ 一定一定要好好的对待她哦!”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s it my laptop got problem, my eyesight got problem or your posting got problem huh? How come i cannot see half of your article one le?

CL aka Charlene said...

Oh! really? what a bummer?
everything is just fine here.
somehow i encountered the same problem as yours, when i surf 无名小站's blogs especially.

i hope it will turn out ok the next time you visit, if not i'll be very kek-sim.

:-(

y.fp said...

hmm....读了这段完全没有我参与的回忆,感慨那段猫在AS的日子,幸亏Mr Chong把我带走。

Anonymous said...

Haiya.. 发生什么事呢? 为什么我还是一半看不到的呢?

Kek Sim nia...

CL aka Charlene said...

FP,

对厚?那一阵子我们仿佛失联了。
幸亏现在又重新归位了。
谢天谢地!

=)

CL aka Charlene said...

Lyss,

我已经copy & paste到你的facebook inbox 了, check 看 oo bo?
再不然就寄到你的email.

;-)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把article寄到我你facebook。

非常感人的故事,看到我流目屎。 你很幸运,有那么美好的童年,可以踏脚车到处去玩. 我呢,妈妈整天都把我禁在家里, 要我当温室里的小花, 搞到我心里不平衡 ;p!每每听到朋友们这里去,那里去的, 很羡慕他们.

原来你们这群鸟儿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好羡慕你们的同居时代哦!谢谢你在这里分享你的美丽回忆。

因为这阵子,人老了,记忆也衰了,所以有很多关于以前的事都忘了。 看了你的文章后,这些记忆慢慢的回来,也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同居生涯,那是也是满开心的日子!再次谢谢你!

CL aka Charlene said...

Lyss,

对。印象中的你,真的就如温室里的小花。当然那只是我当时眼中所看到的你,因为在学校里,我们根本都不认识对方。 =)

我也的确比我姐姐们有更多的自由可以外出。可能当时我爸妈忙着店里,没空管我啩?
可是,自己当了妈妈后,说真的。。我也不放心让我的女儿们离开我的视线也!

我也是很多事都忘了,记得多少就写多少,忘了就问回当事人。哈哈!

不必谢了,太见外啦!你的部落格也带给我许多乐趣呢! ;-)

Anonymous said...

Eh! 我好像记得六年级的时候,你也是巡察团员,我们值日的地方,好像是在教师处,牙医诊所的下面,是不是le?

我的印象中,我可有和你聊天的喔!不记得了吗?我还记得你当时是留着长头发的,对吗?

CL aka Charlene said...

Lyss,
这位小姐,你认错人了啦!
i never ever做过巡察团员..那是我人生的一大遗憾哪!怎么专挑我的痛处来讲?
呜呜~~

=D

Anonymous said...

opppss... Sorry...

But i do remember playing and chatting with you before in Standard 6 le... I remember u very funny one, always very cheerful and funny one...

I think i knew you through Yong Wong Peng. She was my neighbour and we took the same bas sekolah right from Std 1 to Form 1, i think, after which i moved house ... so no more same bas sekolah... sad...

CL aka Charlene said...

really meh? *goose bumps* =P
like that i really got Alzheimer's liao.

i know Y.W.P all right, we were classmates from std 3-6. but but..

whatever la!

=)

nunu said...

我错过了kuku 的生日祝福。。之前的一天还是很记得的,当天时却忘掉了。
今早, 终于在kuku 回batu pahat 前见到了她一面。。约在成功园的巴杀,见到面的那刻,本来还是不敢很大动作的 ,最后, 还是忍不住得抱在一起了。。好想念以前的日子。。。。lulu..kuku..还有鸟们。。。我想你们了, 爱你们噢。。。

y.fp said...

I love you tooooo...

CL aka Charlene said...

nunu,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以屎谢罪吧!哈哈!!
竟然光天化日之下,和我的KK抱在一起。。
来人啊!給我拉出去打个三十大板!!!


fp,
幸亏我们大家已都“成家立室”了,不然光天化日之下这么爱来爱去的。。
也是屎罪一条。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