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6, 2008

四岁小女生的困惑


昨天。
婕问我:
“为什么我这么多天都是四岁的?”
“姐姐说我很多day都是四岁。”


做妈妈的额头现出三条线,答:
“哦!因为要等到你下一个生日你才会到五岁呀!”
“五岁以后的下一个生日就到六岁,六岁以后又到七岁。。”


“等到我七岁时,就跟姐姐一样大了!”
“我要跟姐姐读一样的school。”


“你七岁时,姐姐已经十岁啦!”
“可是对啦!你会和姐姐读一样的school。只是你读一年级,姐姐读四年级。”



接下来,我也忘了婕怎么说。
很明显的,四岁的小女生对时间和岁月还没有什么概念呢!
而我,竟然也不懂得该如何解答。。。




3 comments:

y.f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fp said...

我家王子最近却常常这样说:“我5岁姐姐就1年级,我1年级姐姐就3年级,我2
年级姐姐就4年级....”我惊讶的问他为何会算,他说老师教他的。

Hmm...两个小瓜有点期待这星期5的约会,你会带姐妹花去吗?

CL aka Charlene said...

或许会。但婕最近状态不好,弄得我也心神不宁。今天看了这星期的第二次儿科。

头大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