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2008

天份


其实上个月就该贴的这篇文,竟然给我拖到了今天.. 真是太过"活在当下"而忘了过去.哈!


话说上个月老妈生日前,她的儿女们就商量好了要一起庆祝;说好地点之后,我就在24小时前去了幸福楼,想要订两桌好菜的说.

本来是要看些有什么需要预订的菜式,但菜单们看来看去都是些吃到怕的酒席菜;
可后来还是点了东玻肉, 富贵生麵, Laksa蒸鱼, Salad虾及荷包海参.
于是...大约30分钟不到,我离开了幸福楼.手里握住一张刷了460块钱的帐单. (流冷汗)
唉!都怪自己没问清楚.那海参是领班特别介绍的.. 当她看了订单,跟我说.."嗯!...因为海参比较贵,就算你230块钱吧!"然后我就自作聪明的以为是两桌共230,很爽快的拿了卡去刷... (哭)

第二天.午餐时间.老妈家的一大票人就陆陆续续的到幸福楼报到去了.

坐定.再追加多几道菜.
人齐了.上菜了.


先来个清炒芦荀.  怎么芦荀有点老? 不管,先送下肚.
(另一桌的是辣炒芦荀,没试到, no comment)




再来个峇拉煎(belachan)鸡.

不过不失.又吞了.
















Salad虾.

用的虾小小只兼炸得不酥脆不说,
你看过有人把coleslaw(净是切丝的包菜而已)当salad的吗?






为了应景的 富贵生麫

味道普普
菜煮老了
肉过熟了

并且
麫不够吃!!!!!!!

(哈罗!这是一桌9-10人的午餐耶!!)



东玻肉,... 忘了拍照.一来相机忘了充电,不敢拍得太多;
二来,肉就只是黑压压的一坨.没看头. (怪的是,隔壁桌的是切片的,我们桌的是切块的)
塷汁旁, 10 粒油炸小馒头 (肯定是 frozen food , 超市也有得卖的那种.真没诚意.) 遥遥相望的各就各位;
一上桌,小孩子们就把馒头抢光了 (姑姑/阿姨对不起你们,饿到你们了...).

而,肉,咬不断.




领班特别介绍的 很.贵.的.荷..包..海..参..

海参,就习惯性的无什么味道.
荷包里,听说装的是sotong加不知什么其他的材料搅成的.. 竟然就和海参们相辅相成--无什么味道也!

真令人错愕.

好在旁边的蔬菜还不错吃.  Orz



话说半年前在某个婚宴中嚐到了很好吃的 Laksa蒸鱼,很是怀念,所以我订了这道不在菜单里的菜(因为领班说他们也有嘛!).

鱼送到时,又是一阵错愕. 银鲳鱼小小一只,占了1/3个盘子. 
汤汁只有辣,没有酸. 而且.. 还好像忘了加盐. 
天哪!

由于蒸鱼是最后一道(我们还有加了所谓'招牌茄子'和'金牌火鸭',还吃得过.懒得写了),我已被之前的阵阵失望搞得忘了拍照.    

T___T


结帐时,忍不住对店家的人说:"不好吃.以前在这里用餐,东西都好好吃.这次因为妈妈生日,以为想带她来这里吃好吃的,结果东西都不好吃."

女侍应只是尴尬的陪着笑,然后默默无言的把我的卡还回给我.


都是我的错... 我早就该对他们 午餐的热门时间 竟只得2-3桌顾客的生意额 感到警惕的. (前一天订菜时,是午餐后.. 当时还连一个顾客都没有)





幸亏后来有大姐专程从PG买回来的 Häagen-Dazs ice-cream 救市,一众满头包的大人小孩们才觉得有点苦尽甘来.

分享完了大家就各自各精彩(或去别的地方续摊)去了.






末了,在完结让我写得头昏脑涨的这篇东西前,想套句我的偶像蔡澜先生所写过的:

"要把食物煮得这么难吃,真的要有点天份才行."



P/S:真是的,三更半夜还在PO文.元气大伤啊!
为什么呢?因为刚开始写了几行之后,不小心按了publish post.. 不想刪掉改天重写,也不希望读者(虽然就只是那三两个,哈!)看到满头问号,就"硬硬"写完咯..   
况且又..又第一次写这么长.....   [Q&*@%^X$#YZ...... z z z z z z z]

6 comments:

y.fp said...

好好看噢!我说写的文章啦 !
什么意思三两个?三两个嘛是人!!!!!!
再说,之前阿Hoe结婚请那边,不错吃啊!
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天份”了呢?他们!
(不过阿Hoe现在也儿女成行了)

Anonymous said...

现在正在等同事打包午餐的我,看了这些照片正在流口水,关他好不好吃,有没有放盐,semua sapu!!!

还有就是Alor Stuck的食物几时都比KL的好吃.

y.fp said...

Lyss的故乡为什么是Stuck的,我们住在星星的,哈哈哈!

Unknown said...

CL,n年前我去过,也中招。在as吃到数百,算贵了也!有位朋友建议明年在这间餐馆搞同学会,听了脸都变青。...新年咯!460变xxxx (脸不青?)

LP

CL aka Charlene said...

FP,
是吗?是吗?真的好看? (再三确认)哈!
在考虑要不要改行写食评.(饴笑四方)
是人啊!我没说不是人啊! =)
经你一提,我在猜煮宴席的和平常驻店的厨师搞不好是两帮人马哦!


Lyss,
睇得唔食得!
怕是你吃了之后,反而想念起KL的食物来了. =P


FP,
可能Lyss少小离家--离开这里太久了,还不知道这里已经升格为市了.哈!


LP,
你老早就'中'过了?唉!我真是后知后觉.
不要啦!既然你已kena过一次了,就建议你的同学们去别的地方吧!不然以后大家都不再怀念家乡的味道了.
还有,加了后来追加的菜和饮料,总共589而已.. [哭!]

lyss said...

也可能主厨在当天休息,由马仔顶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