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6, 2008

讨厌自己

Shu girl
对不起
刚才对你发了脾气
因为不让你乘舅母的车
坚持要自己载你
你不开心了
妈妈更是生气
说了一大堆
还叫你不要认我这个妈妈
然后你下车时也不理睬你

还有之前当你在店里陪我时也是
一直为了些小事皱眉头


是我常常在忙与盲中迷失了自己
却又常常把脾气转发在你和妹妹身上
而在事后懊恼
又有何用
我真的是一个很很很不称职的母亲

讨厌自己

此刻很想紧紧的抱着你们俩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11 comments:

y.fp said...

你写这篇,想必是泪水潺潺而流下吧!
我有时候也是这样,参与许多关于亲子教育的讲座会也无用,左耳进右耳出,脾气一发,苦了孩子。我家老爹再三叮嘱我不要对孩子说气话和展现狮吼功,听进耳里,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我也讨厌自己。

最近用了一种方法来陶冶自我,就是善后孩子们搬得乱七八糟的客厅房间时,就唱:《当所有的愿望都没有实现,我们却不知不觉地老了,你哄着孩子入睡,捡起满地的玩具,收拾好零乱的房间.....》

lyss said...

会不会是因为怕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受影响呢?

我自己也曾经了类似的事件而对孩子发脾气,讲了类似的话。过后感到很对不起孩子。因为自己缺乏信心而惩罚孩子。

咳! 我也讨厌自己!

Anonymous said...

CL,在朋友的部落中见到你.我是你的校友,住在小岛.和你阿姐,阿哥(他常来小岛)也熟.很高兴见到你..

LP

IvyForeverYoung said...

CL, 你也别太怪罪自己了。那一个妈妈不曾因为骂了孩子而内疚呢?妈妈很难为。有时候,骂也不是,不骂也不是。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再加上生活上的琐碎烦事....hai
...妈妈难为啊!

祝天下的妈妈永远青春美丽!

写到此,想起“鲁冰花”这首歌!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
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会唱歌
想家的夜晚它就这样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午后的清风会唱歌
童年的蝉声它总是跟风一唱一和
当手中握妆华
心情却变得荒芜
才发现世上一切都会变卦
当青春剩下日记
乌丝就要变成白发
不变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来回地唱

CL aka Charlene said...

FP,
你真的很明白我呵!
四肢不发达,泪腺倒是很争气 :-)

你的方法似乎不错,但在我却行不通..
因为我常"忘词" :-P

CL aka Charlene said...

Lyss,
变天了!变天了!
怎么连你(还有FP)也讨厌起自己来了?不要啦! :-)

至于缺乏信心,想想也不无道理..
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LP,
谢谢你来我这简陋的家. :-)
然而,住在PL的LP,是谁呢?

呵呵!又好像知道你是谁了..
是啦!是啦!就是你! :-P



Ivy,
其实常这样子恶性循环,真不知如何是好.. 救命啊!!

谢谢又点歌给我了.感恩. :-)

y.fp said...

不然,做了近30年的姐妹你以为是盖的吗?
忘词嘛看歌词啦!

Anonymous said...

cheer up auntie lily...

CL aka Charlene said...

FP,
叫我边收拾边看歌词厚?
好像很高难度说..
还是算了吧! =)


匿名=YN,
谢谢你啦!
但请你请你不要在现实世界跟我见面时提起"活在当下"这4个字,
很难为情的. =)

nunu said...

有什么难为情啊。。我不认为,反而以你们为荣啊 !
FP 也是啊。。

CL aka Charlene said...

好心..有什么好荣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