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08

讲老友讲老友


公元2008年11月17日 —— 晚上8时正 —— 紧张又激动的时刻 (哈!好像我是主讲人似的)


没想到在有生之年,竟然有幸见到我喜爱的作家之一蔡澜先生本尊!

看到两位惺惺相惜的老友,在台上悠游自在,不徐不缓,时而调侃,时而奚落。。的谈着天,感觉他们很真。因为我在蔡生书里读到的他们,完全就像是夜我眼前亲眼看到,亲耳听到的他们。



倪匡先生当然也是闻名遐尔的,只是我读他的著作不多;充其量只读了几本,最喜欢的是《眼睛》。如此而已。 =P
想到有一位读者问到他,倪匡和卫斯理是同一个人吗?因为该读者说书的封面总写着[倪匡(卫斯理)]
倪生立刻答:“谁说的?倪匡和卫斯理哪里会是同一个人?卫斯理会说27国语言,而我连话都说不标准”。真的是一位直率又可爱的人哪!

更好笑的是,蔡生和倪生两人都说“那都是出版商骗你们的啦!”







倪生见到这为“师奶粉丝”的儿子,就一把捉了他来合照,可乐死了这位“师奶粉丝”。哈哈!
(怪羡慕的,早知我也把女儿们带去啦!)

认真工作二人组


脸熟的“安哥粉丝” =P

(蔡生自绘的领带)

轮到为我的书们签名啦!看到蔡生亲切的问我叫什么名字时,一时受宠若惊,差点连老爸给我取的名字都讲不出。哈!很肖可是?

(其实书可是扛了十几本去,但蔡生识相,早就交代了他和倪生会一人各签两本,而且只签自己的书而已。怨叹啊!)

传说中的背后灵?


还三个那么多??

连banner都不放过!(没虾鱼也好)

蔡澜先生说:“好,好,随便拍;你们拍你们的,我们走我们的。”

蔡生在和叶宁(右一)他们商量要去那里吃东西。

[“师奶纷丝”再现,哈哈!]

(之前要求合照时叶宁不鸟我们,说:“你们去和明星拍照吧!”

哟!叶宁你也是明星一个嘛!)

倪生听到了,说

“就去吃羊肉汤嚒!为什么不去?我最喜欢喝羊肉汤了!”

如影随行的倪匡先生贤伉俪




《相关报导》

17/11/08 槟城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7711?tid=3
16/11/08 吉隆坡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7617?tid=3

11 comments:

y.fp said...

哈哈哈!看到后面的几张照片,真是好笑,的确像幽灵似的。

Anonymous said...

真佩服你们这几个师奶纷丝,那么热心跑去见心爱的作家。不过你们像狗仔队多过像纷丝!

很惭愧,我认识的蔡澜是饮食节目的主持人,倪匡是周慧敏的家公... heeeeeeeee... 太无知了... chin pai seh...

y.fp said...

Lyss,你以为我们知道很多咩!嘛是这几样!哈哈哈!
不过是年轻时爱看倪匡的书,现在要恶补蔡澜罢了。

Anonymous said...

哇!很羡慕你叻!有这么近距离。。。早知我就courier老蔡的书托你拿去签名。。早知,早知。。

LP

lyss said...

不过说这真的,我连英文书都看到打瞌睡,华文lagi teruk,一粒一粒的字,看得很辛苦,而且差不多一半的字都不懂也不明白。Lu kong si beh si?

我很羡慕你们,华文那么好。我半桶水都不到。。。 (哭)

LP,
就算你courier你的书给她们,不过蔡倪两人的quota只是两本书,我想你的书很难有机会去到他们的桌上le... 况且CL自己都有十多本等着,真是难上加难le... ;p

Anonymous said...

哦!这样啊!
早知。。早知,我应冲出这文化沙漠,向绿洲奔去。
(怎么没学到老蔡的潇洒。。??!!早知。。!!!!)
呵呵!!

LP

lyss said...

美丽的鸟儿朋友们,

今年圣诞节除夕,云顶有齐豫的演唱会,你门有没有兴趣去看呢?(http://www.genting.com.my/en/entertainment/2008/chyiyu/index.htm)

如果要去的话,tolong预埋我。。。

Anonymous said...

鸟丽, 我真 想自己也来个blog 。。因为看到那些照片,照过瘾啦。。
算了吧,三分钟热度。谢谢你也把我放上来了。
哈哈。。看到那些幽灵, 我想到当初我追黄安。。哈哈哈哈。。笑死。。
想不到, 整10 年后, 还会再次重演, 照刺激。!!爽啊!!!

yn..201108 1045

y.fp said...

鸟妮,就来个blog吧!哪怕三分钟也好。

lyss said...

哇!我见到好多鸟哦。。。。。

CL aka Charlene said...

FP,
不会呀!就好像也是在商量着地点的工作人员之一嘛! =P

Lyss,
你们在KL见到明星的机会多嘛,当然不稀罕。那里像我们。。哦!不,那里像我这等村姑?当然要捉紧机会嘛!
况且PG又不远,以你phek-chek时车速,一下子就到啦!


FP,
我呢则是要恶补倪匡。嘻嘻!


LP,
早知我就少带几本书去噜!


Lyss,
做么那么谦虚?不要啦! =P


LP,
绿洲何处寻?带我去!。。。


Lyss,
齐豫的演唱会你也有兴趣?好极了!
我和FP本来有free tickets的,但前几天证实泡汤了。昨天我check了,剩400的票而已。现在在等TY的答复。
再聊。一定。


YN,
来嘛!第一个就把黄安的事贴上。
等你哦!


FP,
同意同意


Lyss
你在bird park吗,现在?哈!
我相信YN你应该也认识的。


* * * * * * * * * * * * * * * * * *
呼!一口气写这么多,又元气大伤了。。
我要闭关静养一段日子先。

=)